2010年2月26日星期五

只是下一场冰雹那么简单?

转载自 :抗山埃保家园

劳勿县多地区昨日下了一场夹着冰粒的“雨” ,伴随强风袭击带来巨大伤害。风灾发生过后,劳勿澳洲金矿私人有限公司的主要道路入口被封锁。
你知道吗?金矿将有毒泥渣和废料,倒入一个能够存放200万吨泥渣的深坑里,没有采取任何防止泄漏和污染的措施,所以实际上单单只是下一场雨就能够对劳勿的水源造成严重的污染。地面水源和地下水源一旦遭受污染,足以让整个劳勿甚至雪兰莪州的水源使用者受到严重伤害。
环境与工业安全顾问曾经质疑山埃的存放方式并不符合安全标准,一旦金矿区内发生淹水将会是一宗严重的泄漏意外。
你是否知道8个大槽可是24小时露天作业,里面装着满满的是混合了泥土的山埃液,单单一个大槽就高达3层楼宽数十公尺。

四季常夏的马来西亚,都会发生如此骇人的“冰雨”,可是政府部门和官大爷们不需要白纸黑字,就可以保证意外绝对不会发生。最后惟有祈求上苍怜悯,这场预料之外的风灾意外,并没有在金矿范围内造成任何的泄毒意外,因为在金矿封锁的范围之内,即使发生土崩倒塌污染泄漏甚至死伤事件,我们还是会被蒙在鼓里,进而来不及逃生

话说回头,被重重封锁的金矿除了树木倒塌,究竟还受到什么影响?昨天发生的就只是一场冰雹和风灾那么简单吗?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