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7日星期一

2 公尺


假如你是金矿老板,你会容得下2公尺这个距离吗?
在youtube的视频访问,丘伯强调“2 meters! This is only 2 meters from the nearest house!
” 写给黄燕燕那一封爆红的公开信,凌国文质问为何只有2公尺之遥,政府可以放一万个心!

在亲身到访武吉公满的考察团眼里,只要涌到那与矿湖只隔2公尺的住家就会充满惊叹号!在网站在活动在任何地方,我们都叙述矿场离最近民宅只有2公尺!

假如你是财雄势大的金矿老板,你会怎么做? 或许有些人,会用威迫的方式,如果你再站出来反对山埃采金与我对抗,我就用非法扩建的罪名把你住家给拆掉!或许有些人,会用利诱的方式,我给你一笔钱,把你屋子拆掉,你拿这笔钱远走高飞吧!

假如我是金矿老板,威迫和利诱的方式,肯定已经双管齐下。话说回头,假如你是74A住家的主人呢? 你家后院就是山埃排放到的矿湖,你已经无法再安享晚年,你家或许有人已经患病,你又能作出什么选择? 黄金雄主席听闻消息,抛下一句: "他真的选择远走高飞,我选择祝福他。"

而我比较好奇的是,假如有人会很在意的将2公尺的距离拉长,改写成10公尺,那么为何3年前当村民苦苦哀求矿地那么大,可否将碳提炼厂建在离民宅至少5公里之外以减低伤害? 有人却抛下一句:‘我一寸也不移,法庭见!’

假如我是一个有良心的金矿老板,我就不会这样做了。

1 条评论:

  1. 真理在人间,强权必战败。村民一定要更勇敢的去面对接下来的战斗。那将会是一场艰难的路途。加油!

    回复删除